泠鵲

【HQ!!/男友力之七/大菅】何其有幸遇見你


#久違的男友力系列,謝謝須羽幫我選題w
#雙向暗戀,大菅沒有在交往
#不甜不要錢(甜也沒要錢就是了XD
#私設:菅原生病了會對大地撒嬌
#大地有那麼一點點癡漢
#建議BGM-Bluestone Alley

 菅原孝支從來沒有想過,病魔原來可以是這麼恐怖的東西。

 可能是他以前運氣太好,感冒大多都只是小打小鬧的程度,自然而然也就忽視了小病拖著拖著也會變成大病,這種理所當然、眾所皆知的道理。

 起源是三天前的連續三個噴嚏,剛好在一旁目睹一切的東峰旭擔心的問他要不要去看個醫生,被他用大驚小怪搪塞回去了,事實上他確實沒把這三個噴嚏當作一回事,沒想到隔天他咳嗽的頻率變高,兩天後居然開始鼻塞流鼻水,症狀看在排球隊隊長兼同班同學的澤村大地眼裡,又被勸了一次。

 「沒事的,這點小感冒睡一覺就好了。」

 那時候他是這麼說的,他看見了大地不贊同的眼神,也只是一笑而過,距離春高的時間越來越近,他不想缺席任何一次練習,即使他並不是正選球員,但為了未知的突發狀況,他還是要讓自己隨時處於最好的狀態,處於隨時能迎戰的狀態。

 他是那麼的、想要站在球場上,與烏野的大家一起並肩作戰。

 

 第三天低燒著的他帶著不自然泛紅的臉頰與虛浮的腳步到達學校晨練,是個正常人都能看出他的不對勁,更別說是穩重細心的澤村大地。

 「菅。」澤村一看到他就蹙起眉頭,跨著大步過來,不由分說地將手掌覆上他的額頭,語氣除了擔憂還有著罕見的嚴厲,「你在發燒吧?」

 「嗯……一點點而已,這種程度的話下午就會好了,你不要擔心。」

 看著略顯虛弱,卻又努力想咧出平時那樣爽朗笑容的菅原孝支,澤村大地一時語塞,就被喊著「日向,我來幫你托球吧」的對方逃走了。

 真的沒問題嗎……?看著那個有些搖晃的背影,澤村大地忍不住擔心的想。

 事實證明,生病果然是不能勉強的,澤村的擔心也不是空穴來風,因為午休結束後菅原孝支的體溫明顯比早上更高了,甚至趴在桌子上的他呼吸相當困難,叫也叫不起來。

 「菅、菅原!」用力的搖晃了幾下對方的身體卻完全得不到回應,縱然是一向穩重的澤村也有些慌了手腳,他閉起眼睛思索幾秒,稍微將情緒冷靜下來後,請附近的同學把昏迷不醒的菅原孝支扶到他背上,並代為通報一下該堂老師兩個人的情況,自己則是先將背上燒糊塗的人帶到保健室看看老師怎麼評斷。

 「唔、大……地?」

 前往保健室的路途,肩上傳來嘟囔不清的呢喃,灼熱的氣息隨著這聲叫喚噴灑在他的脖頸,讓他感覺自己的體溫似乎也上升了幾度。

 「醒了?感覺怎麼樣?」把背上因為重力而向下滑的人往上推了推,澤村大地盡量保持冷靜的詢問。

 「嗯……我覺得我放學可以練球?」

 「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可以請你再說一遍?」

 「……沒。」

 高燒中的菅原孝支有種強烈的直覺,若是把剛才那句話再說一次,他肯定會死得很難看。

 

 量完體溫以後確定是發著高燒,保健老師建議讓他先回家休息,觀察一下情況,於是澤村大地果斷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你坐在那邊等我一下,我整理完書包送你回家。」

 「大地……還是我自己回去吧,放學的社團活動交給旭,我總感覺有點不放心。」

 看著燒的意識混沌不清,雙頰通紅,卻還是不忘關心部活的自家副隊長,澤村停下手邊的動作嘆了口氣,伸手輕揉了揉他淺色柔軟的髮絲,語氣比起適才的嚴肅要柔和一些,「沒問題的,你就算不相信旭,也要相信教練啊,只是一天的話沒問題的。」像是要強調什麼似的,澤村大地渾厚低沉的聲音重重落在他的耳中,驟然生出滿滿當當的安心感,一下子,菅原孝支又開始頭昏腦脹了起來。

 是嗎?只是一天的話……他就可以像這樣子獨佔大地嗎?

 「大地。」再一次回到那個寬闊的後背上,菅原雙手環過近在咫尺的頸項,滾燙的身軀軟軟的貼了上去,澤村相對來講要冰涼許多的皮膚讓他感到相當舒服。

 「嗯?」

 「大地……」他將鼻子埋在那人的肩膀處,輕輕呼吸,鼻腔也盈滿了那人的氣味,他倏地嘿嘿笑了起來,讓揹著他的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到底怎麼了?」澤村大地轉頭看了一眼,頓時有點摸不清他背著的到底是高燒的病人,還是喝多的醉鬼。

 「沒有啊、大──地。」刻意拖長的叫喚後是幾聲輕笑,澤村總算了解到對方或許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單純地想叫他而已,也就無奈地聽之任之了。

 「好、好,手抱緊一點,別掉下去了。」

 「嘿嘿。」

 

 多麼幸運,在他生命最美好的年紀,遇見了一個光是回應他的呼喚,就能讓他感到萬分安心的人。

 多麼的──幸福。

 

 喜歡上一個人需要多少時間呢?

 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還是──驚鴻一瞥?

 澤村大地不相信一見鍾情這種東西,但他承認,在看見菅原孝支的第一眼,自己就被吸引住了目光,那種颯爽又不失柔和的笑容,能輕易地讓人卸下心防,大方幽默又不失禮儀的談吐,能讓相處過的大部分人都心生好感。

 澤村大地也不例外。

 那麼這種好感,是什麼時候變質了呢?

 看著一觸到床就陷入昏睡的菅原孝支,澤村輕輕地嘆了口氣,他並不知道他們家有沒有像是冰枕這種能降下體溫的東西,所以只好到廁所用涼水浸濕自己隨身攜帶的手帕,覆蓋到菅原的額頭上。剛剛在他背上胡鬧的,與現在陷在被窩裡的人彷彿不是同一個,澤村忽然想念起剛剛還有些精神氣的他,只是──

 澤村很明白,那大概也是菅原勉強自己表現出來的,為了不讓他過於擔心。

 就是因為明白,才格外的心疼。

 其實很難受的吧,發著高燒怎麼可能不難受?

 他看著菅原有些痛苦的睡顏思索了半晌,到衣櫃那邊翻出對方的睡衣,輕手輕腳的替他換下已經有些汗濕的校服,然後拿起手帕擦拭對方額角沁出的冷汗,又重新浸了一次涼水才將深藍色的手帕摺疊成長方形蓋了回去。

 就這樣吧,澤村在他的床邊盤腿坐了下來,本來是思考著再為他做些什麼能讓他不那麼難受,目光卻不由自主的定在了他的臉上,漸漸走了神。

 排球是不能長時間持球的運動,但大家的注意力有百分之八十都會在它的身上,而大家雖會留意隊友們的行動,卻不可能長時間將目光放在隊友的身上,像現在澤村大地做的這樣,靜靜的、目不轉睛的看著身旁這個人。

 其實就算不說排球,平時也不會直直盯著一個人不放啊,很奇怪的,澤村在心裡吐槽自己的想法,卻又忍不住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這樣矛盾的心理讓他不覺有些煩躁。

 幸好這些煩躁全都在下一秒煙消雲散。

 「唔、大地……」

 口中嘟噥著喊出了他的名字的人,雖然手有些不安份的似在摸索什麼,但並沒有要轉醒的跡象,於是澤村知道這單純是他的囈語。

 澤村用手背輕輕的碰了一下菅原的手,卻被對方緊緊的抓住了末兩指,像是初生嬰兒般的舉動讓他忍不住失笑出聲,乾脆反手包覆住了他整個手背。

 不知道現在在你夢裡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呢?

 

 聽見樓下傳來開門的聲音,澤村大地知道是方才連絡過的、菅原的家人回來了,看著窗外的天色,他也清楚自己是時候回家了。

 鬼使神差的,他緩慢俯身將唇貼上菅原孝支眼睛左下方的淚痣,沒有其他作為,只是輕輕地貼著,數了三秒才抽手離開。

 那三秒,他在心裡向神明祈禱,請趕快讓菅原孝支痊癒吧。

 因為不管是烏野排球部還是澤村大地的身邊,可都少不了他呀。

   男友力三十題 之 貼在皮膚上的柔軟的嘴唇


雖然聽說原著裡大地跟結的線已經很明顯了
我還是喜歡我的大菅不會變ww
只好跟結還有古館老師說一聲對不起了

本來是想讓大地親額頭的
但寫著寫著發現不對啊額頭上有手帕了(驚恐臉
於是……也算是完成了我一個願望

我真的要睡了
好幾次把大地的名字打成菅原大地
都不知道我的腦跟我的手怎麼了(›´ω`‹ )

评论(13)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主要以二次創作為主

#名學 → 弘石/恩何 #愛娜 → 環壯/千百
#銀魂 → 高桂/銀土/坂陸奧

© 泠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