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鵲

【兔赤/段子】看誰撩過誰


#白情禮物&生存紀錄
#與任何其他篇無關,與白情也無關
#未交往,有自設定
#題目來鬧的

#建議BGM-西村由紀江的Believe


► 

  經過一些大站,車廂內總算不那麼擁擠,零星的空出了一些座位,原本打算就這麼站到目地站的赤葦卻突然被強硬的按到一個空位上,他用疑問的眼神看過去,只見對方在他斜對角的位置坐了下來。

  不想在電車上大喊大叫的赤葦只好選擇用傳訊息的方式問問那個腦迴路總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的學長:「怎麼了嗎?」

  對方似乎對他傳訊的行為與內容感到疑惑,用口型誇張而緩慢的無聲反問:「什—麼—怎—麼—了—?」

  看見他擠眉瞪眼的滑稽表情,赤葦差點笑出來,但為了避免偏離主旨還是咬牙忍笑,手指翻飛迅速編輯出下一條訊息:「請問學長為什麼要特別坐到對面?」

  木兔看完訊息眨了眨眼,臉上困惑的表情褪去變得有些得意與狡黠,他又用口型說了一句話,但這次不知道是因為句子太長,還是誇張的表情太引人注目,看了三次赤葦也沒能成功讀出他的唇語,最後只得放棄的拿起手機打字。

  赤葦突然想起了木兔不願傳訊息的原因。

  因為他打字很慢。

  前陣子木兔在雨天摔壞手機所以父母幫他換了支新的,才終於擺脫「梟谷男排最後一個使用舊型手機的人」這個稱號,以前傳簡訊要花錢所以並沒有常常傳簡訊的習慣,導致木兔手機打字的速度實在不是普通的慢,剛換手機那陣子還鬧過不少笑話,現在倒是進步了不少,大概是打一句「嘿嘿嘿——」從兩分鐘縮到一分鐘的程度。

  掌中的手機震動兩下,赤葦回過神點開訊息,兩人的私人聊天室還留著中午木兔抱怨午餐沒買到最愛的燒肉三明治以及一隻可憐巴巴的貓頭鷹貼圖,下面卻突兀的躺著一句看起來理所當然又認真無比的話,傳訊時間就是現在。

  「當然是因為這樣一抬頭就能看見赤葦了嘛!」

  閱畢赤葦京治的瞳孔猛地收縮一瞬,心臟開始止不住的快速跳動,他裝作回訊息低頭藏住自己無法管控而有些薄紅的臉,敲打螢幕鍵盤的手指卻好幾次不禁因為發抖而去按到旁邊的鍵。

  冷靜點啊,赤葦京治。

  他偷偷深呼吸好幾口才終於把想打的話都發出去。

  「木兔學長現在一抬頭會看見的明明是正對面的老婆婆。」
  「況且、木兔學長有時候真的是有點笨呢。」

  他趁著對方有些氣憤不甘心的敲起回覆,起身直直走到木兔光太郎身邊落座,對方還只打出一句「赤葦超級過分」,就看見下面又多了一條訊息。

  「這樣不是能更近的看到我嗎?」

  下意識看完內容的木兔光太郎頓住手上的動作脹紅了臉,轉頭與身邊的赤葦四目相接,一瞬間空調的運轉聲、人們的交談、電車駛過鐵軌等等的聲音盡數遠去,半晌,兩人看著彼此相似的表情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來!吃糖!(塞

然後等木兔打字速度提上來以後
梟谷的line群組就被大家關提醒了(


评论(7)
热度(47)

主要以二次創作為主

#名學 → 弘石/恩何 #愛娜 → 環壯/千百
#銀魂 → 高桂/銀土/坂陸奧

© 泠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