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鵲

【アイナナ|千百|七夕快樂】千之所願


#CP前提的產物
#似乎不看作CP也可以
#想讓千百恩恩愛愛結果寫出一篇吵架文的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這周的「キミと愛なnight」已在幾天前放送完畢,節目其中一個環節提前募集了粉絲們的願望小卡,除了在節目上念出一些偶像們認為有趣的願望來展開話題,也讓七個人分別寫下自己的祈願,最後承諾會盡量將大家寄來的許願卡都綁上幾個月前就移植到宿舍後院的竹子。

 七夕當天晚上,除了每周固定在這個時段有廣播直播的Mezzo”,難得有空閒時間的其他人決定在idolish7的宿舍辦一場小型聚會,這些「其他人」當中也包括了Trigger與Re:vale五位前輩。

 而這次前來參加聚會的兩個團體除了飲料之外,還被要求攜帶門票。

 『沒錯!就是前輩們的祈願卡!』和泉三月彈了個響指,笑得一臉不懷好意,『什麼希望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種官腔是會被退貨的哦!』

 『誒?』聞言,千的表情有點錯愕,一旁的百則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盡責地替他解釋:『前五年,千的祈願卡差不多就是這些內容了。』

 原本只是開玩笑的三月,突然有點笑不出來了。

 千前輩當天應該進的了宿舍吧?

 

 /

 

 三個團體湊在一起的聚會,最後總會在不知不覺間因為酒的關係區分為大人組與未成年組,其中未成年組可能因為不可抗力因素出現大人,例如一喝醉就會變的很麻煩的逢坂壯五,八乙女樂則是任性的游離於兩個組別之外。

 「所以千後來在小卡上寫了什麼願望呢?」一個話題結束後,百突然想起這個困擾了他一夜的問題,因為前面有私人活動,兩個人不是一起過來的,卡片也是分開上繳,所以他對千許願卡的內容並不知情,不過既然現在能在宿舍內跟千對話,代表他的願望應該是通過了後輩們審核的。

 「秘密。」

 「誒?」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百愣了一下才想起來追問:「告訴小百嘛!夫妻間怎麼能有秘密呢?」

 千斜睨了一眼拿夫妻梗撒起嬌來的搭檔,涼涼的開口:「那我的願望是希望搭檔不要再對我說謊。」

 「……唔!居然提這個,千太奸詐了!」

 「會嗎?但這確實是我的願望之一。」

 本來只是在一旁吃東西觀戰的三月不解的用手肘撞了下二階堂大和,「百前輩對千前輩說過謊?」

 「不清楚……可能是百前輩又用『沒事』來搪塞千前輩?」大和推了下眼鏡,語氣充滿著不確定,他確實是比大家更早認識千,但這並不代表他會比大家更了解Re:vale之間的愛恨情仇。

 「你有資格說別人嗎?!」小個子的三月吐槽道,氣勢從來沒輸過任何人。

 這邊,Re:vale的兩位經過一番夾槍帶棍的言語太極之後,好脾氣的百終於被夾槍帶棍代表的千給惹惱了。

 「我也不想騙你啊!但比起這個,我更不願意千遭遇危險!」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不接受你一個人以身犯險,兩個人的話可以!」

 「本末倒置了吧?!」

 「百才是、完全聽不進去我說的話!」

 眼看他們要從唇槍舌戰進展成全武行,聽見門口傳來Mezzo”打招呼的聲音的三月,差點喜極而泣。

 救世主啊!

 

 「既然百聽不懂人話,那我們還是用拳頭溝通吧!」千額角的青筋跳動,瞇細的雙眸透出一絲銳利。

 「正合我意!剛好我的怒氣值也到頂點了!」百也不遑多讓,捲起自己的袖子擺出準備打架的姿勢,就在兩個人誰也不讓誰的互相瞪視時,一堵肉牆橫插進兩人之間,阻斷了他們的視線。

 「好了──你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大神萬里各彈了他們的腦門一下,聲音之大讓旁邊的人都不禁抖了抖,其力度可見一斑。

 「萬……」

 「萬大哥……」

 「你們兩個前輩,要在一屋子後輩面前打架?丟不丟臉?沒看見idolish7的孩子都被你們嚇壞了嗎?」

 大神萬里的語氣不是非常嚴厲,但卻字字誅心,Re:vale兩個人一時之間被罵得啞口無言,想起剛才腦袋一熱在一眾後輩面前吵到差點大打出手,千羞恥的下意識用手遮住嘴巴,百更是連耳朵都紅了起來。

 「冷靜下來了就去洗個臉,」看著一旁桌子上的幾個空酒瓶,萬里無奈的說:「看看酒精都對你們做了什麼。」

 因為要開車送百回家,所以一滴酒都沒碰的千:「?」

 

 這個衝突事件最後就在大神萬里的鎮壓下得到了解決,洗完臉安靜下來後開始有點昏昏沉沉的百順勢被千帶走了,三月看著他們的背影,眼神透露出一股複雜。

 「三月君,怎麼了嗎?」萬里關切的問。

 「啊……萬里先生剛剛才回來所以不知道吧,他們啊、其實是因為千前輩不願意告訴百前輩自己祈願卡上的內容才吵起來的,千前輩……說了比較直接的話。」

 「很像是千會做的事,」萬里聞言嘆了口氣,「所以千的祈願卡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三月頓住半晌似乎有些躊躇,最後還是呢喃了一句如果是萬里先生應該沒有關係吧,會得到原諒吧,如此說服自己的開了口:「是『想永遠跟百在一起』。」他一看見萬里露出驚訝的表情便趕緊作出解釋:

 「原本千前輩帶來的紙上面不是那樣的!一開始是『不希望百離開我』,但是……不是有那樣的說法嗎?許願的時候要避免講不希望什麼,否則神明可能會聽不見那個『不』,以為那就是你想要的。」

 「你把這個說法跟千說了,於是千重新寫了那張許願卡?」

 「是的,但是千前輩說太羞恥了,無論如何都不想讓更多人知道,尤其是百前輩。」

 「原來如此……」萬里恍然大悟,繼而有些感嘆,「雖然知道千有努力在改變了,但看來他們還會面臨不少問題啊……」

 一旁安靜了許久的大和突然開口:「兩個人若是要長久的一起走下去,路途中便不可能一直是晴天,旁人能在他們遭遇暴風雨時提供雨傘、雨衣等協助,但能不能撐過這些困境,最終還是要看他們自己的造化。」

 「哥你這個比喻也來的太突然了吧!」三月吐槽。

 「我相信他們兩個的話一定能雨過天晴的,」萬里笑道,「畢竟沒有比他們更適合彼此的人了,就算是我也一樣。」

 「他們一定會親手實現這個願望。」


想看千百放閃
想看千百結婚
千百不足到只說的出這些了(。

大概會有個續篇
明天會再校稿錯字

评论
热度(40)

主要以二次創作為主

#名學 → 弘石/恩何 #愛娜 → 環壯/千百
#銀魂 → 高桂/銀土/坂陸奧

© 泠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