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鵲

【HQ!!/兔赤/段子】盛過星光


#段子……吧?
#三月沒看到流星的產物
#大學兔赤

 今天的月亮格外的大,掛在天邊搖搖欲墜,卻又散發出惑人的亮光,穿透薄薄的雲層,成為夜空中最醒目的存在。零落的星點被光害荼毒的閃爍不清,天空中的鑽石,若是不仔細去尋找便會與之錯失。

 「木兔學長,」赤葦京治握著手裡幾乎要失去熱度的咖啡紙杯,語帶倦怠,「我想流星是不會出現的。」

 「欸——」被點名的人似乎很驚訝,「可是今天新聞都在播哦!說晚上十一點左右會有流星雨。」

 「那只是預報,也是有可能出錯的。」赤葦忍不住打了一個哈欠,「我想回去休息了,明天早上第一節就有課。」

 「再等一下嘛,說不定等一下就有了!」

 

 這個人……一個小時前也是這麼說的。

 赤葦輕輕嘆了口氣,「好吧,再一下下。」

 

 他從來學不會拒絕木兔光太郎。

 

 事實就是,木兔看到新聞報導後找了他一起看流星雨,因為事發突然,也就沒去多遠的地方,決定直接上他們一起租的公寓頂樓觀景。

 他們從十點半就開始在等,而不久前赤葦的手錶上短針正式指向三,他甚至懷疑他們會不會等著等著,就看了日出。

 別說赤葦本身的生物鐘就很準,昨天為了趕一份報告兩點多才睡,今天又去了一個參訪,他是真的要沒電了,不如說,他現在是用生命的意志力在撐著。

 

 眼皮重的像灌了鉛,連咖啡因都無法阻擋他濃濃的倦意。

 

 「赤葦?」

 

 木兔疑惑的聲音從頭頂傳來,而赤葦已經放棄的靠上對方肩膀,眼睛一闔,道:「流星雨開始了再麻煩木兔學長叫醒我。」

  「哪有這樣的?赤葦太狡猾了!」

 嘴上這麼嘟嚷的抱怨著,木兔還是將他攬入懷中,調了一個他能舒適倚靠著的姿勢。

 

 啊,好像有什麼聲音呢。

 赤葦.逃避現實.京治昏昏沉沉的腦袋想。

 

 「喂喂赤葦、快醒醒!有流星啊!」

 

 ……嗯?

 赤葦迷朦的視線中是木兔光太郎刀削般的側臉,那人興高采烈的神情彷彿綻出淺淺的光芒,令他移不開目光。

 

 幾萬光年外的東西他並不清楚,他只知道不用這麼遠的距離,也有一顆如此閃亮的星星。

 

 就在他身邊。

 而且是最亮的一顆。

 /

 翌日。

 

 「結果赤葦根本沒有看到流星啊,太可惜了。」木兔光太郎將準備好的早餐放到桌子上,看著睡眼惺忪的同居人,語氣相當惋惜,頗有些恨鐵不成鋼的意味,「若是你再撐個五分鐘就能看見了,超──級漂亮的啊!」

  「唔,我看到了。」赤葦說著,揉了揉眼睛,忍不住打了一個哈欠,終歸是熬了夜,幾天的疲憊不是短短四個小時能消弭的。

  「欸?騙人!我明明看見你的眼睛都闔上了哦!」

  「我看到了……」他的視線與意識漸漸被倦意覆蓋,恍惚間,眼前似乎浮現昨晚的光輝,「是最……閃耀的……」

  「喂、赤葦醒醒啊啊啊啊啊──!蛋絕對不是用臉吃的啊啊啊!」

 

            -Fin-

评论(4)
热度(40)

主要以二次創作為主

#名學 → 弘石/恩何 #愛娜 → 環壯/千百
#銀魂 → 高桂/銀土/坂陸奧

© 泠鵲 | Powered by LOFTER